養生:蘋果是長壽果 16個超級神奇的功效【3】--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蘋果是長壽果 16個超級神奇的功效【3】

2013年04月19日16:46        手機看新聞

 健康飲食:細數蘋果的16種祛病養生功效

  3、適用於妊娠女性食用

  對於女性妊娠反應者,吃蘋果不僅能補充熱量、維生素等,還能調節水鹽及電解質的平衡,防止頻繁嘔吐所致的酸中毒。

  4、防治高血壓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使之排出體外。因此,常吃蘋果或常飲蘋果汁,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近年來,歐美及日本等國的醫學家研究証明,蘋果能像降血脂藥物一樣,使血液中膽固醇降低。他們認為,蘋果本身不含膽固醇,而能促進膽固醇從膽汁排出;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能阻止腸道內膽固醇吸收;蘋果在腸道內分解出來的乙酸有利膽固醇代謝,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由此見,蘋果對於中老年人,特別是膽固醇增高者,著實稱得上是理想的水果。治療高血壓,可在每周的蘋果日吃300∼400克蘋果,而不吃別的食物,吃5個蘋果日后,便可使血壓下降,以后視血壓的情況,再決定是否繼續下一個療程。肥胖者的減肥,據國外研究,每個蘋果日可使體重減少0.5公斤∼1公斤。在蘋果日中將1500克新鮮蘋果分6次吃完,即每次吃250克,一個療程為18個蘋果日。防治心血管病和肥胖症宜選甜蘋果吃。

(責編:曾璇、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