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上市無糖涼茶拼加多寶 新產品慘遭冷落--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王老吉上市無糖涼茶拼加多寶 新產品慘遭冷落

2013年04月22日13:44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盡管配方之爭尚未有明確結論,但王老吉比拼加多寶的步伐並未停止。北京商報記者昨日走訪發現,此前廣藥為了和加多寶搶佔終端,研發的“吉祥三寶”固體涼茶、無糖涼茶和低糖涼茶已經低調在京上市,但據超市的銷售人員和消費者反映,由於口感苦、售價較高加之產品並無更多宣傳,該款涼茶慘遭冷落。

  “無糖涼茶剛上市一周,基本上沒有宣傳,很多消費者都不知道是王老吉的新品種,售價還貴了不少,而且沒有促銷,接受起來肯定有一些難度。”在北京通州一家家樂福超市裡,銷售人員向北京商報記者介紹,新上市的王老吉無糖涼茶零售價為4元,而普通裝的王老吉和加多寶均為3.5元,過苦的口感也很難讓消費者接受。

  去年底,廣藥對外公布已研發了固體涼茶、無糖涼茶和低糖涼茶三款被稱為“吉祥三寶”的新品。王老吉負責人還就此解釋,由於考慮到糖尿病等人群的需求,特推出無糖涼茶,並預計新品達到年銷售額10億元。

  “王老吉涼茶原料和廣藥的維C銀翹片出現質量安全問題,對企業的形象有負面影響,消費者目前對質量安全問題較為敏感,因此無糖涼茶賣得不好與企業的負面新聞有一定的關聯影響。” 中投顧問高級研究員郭凡禮說,“但是產品本身的口味、銷售渠道構建、營銷戰略及產品宣傳對產品銷售影響更加明顯。”

  在食品飲料營銷戰略專家徐雄俊看來,王老吉無糖涼茶銷售情況不理想,有多方面因素。從市場方面分析,目前市面上的涼茶產品眾多,市場競爭激烈,一款新產品要想脫穎而出並非易事,已有產品如加多寶等在產品知名度、顧客忠誠度以及消費習慣培養等方面佔據先發的優勢,后來者難以居上。其次產品營銷渠道的構建、品牌形象的塑造和選產,以及促銷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對產品深入市場也有較大的影響。(記者 金曉岩)

(責編:趙雅楠、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