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早餐的時候是先喝口水還是先吃口飯--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早餐的時候是先喝口水還是先吃口飯

2013年04月22日14:33    來源:萬維家電網    手機看新聞

圖片來源:網絡資料圖

  一、早餐前應先喝水

  早餐的攝取量依體型,年齡的不同會有些差異,不過,攝入400-500卡的熱量是比較適當的,約佔一天需要量的四分之一。但可以嘗試多補充些糖類。

  五殼根莖類不但含豐富的糖類,還可以快速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基礎能量,就像汽車必須要有汽油才能行走一般。一頓營養的早餐,可以選擇稀飯、饅頭、蘿卜糕、吐司、燕麥、全殼類脆片……作為主食,或是挑選較粗糙的五殼根莖類,像是全麥面包、雜糧粥等。

  早餐是補充奶類的好機會。乳制品是高品質蛋白質的來源之一,同時含有豐富的鈣質,一般常吃的食物中,沒有一種鈣質含量能與奶類相比。利用早餐時間來攝取奶類,像是一杯牛奶、羊奶、低糖優酪乳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奶類的鈣質除了與骨骼發育有關之外,同時具有增進神經與肌肉對刺激的感應,換句話說,即具有穩定情緒之作用。因此,在早上來一杯牛奶,或是豆漿也不錯,再來煎一顆荷包蛋,都是可以吃到優質蛋白質,讓我們一早看起來精神抖擻、充滿活力。

(責編:曾璇、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