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牛奶集團就早產奶致歉 質監局:就是故意--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寧波牛奶集團就早產奶致歉 質監局:就是故意

2013年04月23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4月19日,《寧波牛奶再現“早產奶”超3萬盒質監部門立案查處》經中新網刊發后,引起了強烈的社會反響。4月20日寧波牛奶集團公司((以下簡稱寧波牛奶公司))官方微博發布了致歉聲明,但網友卻稱其沒有誠意。針對寧波早產奶,今日(22日),中新網記者再次採訪了寧波市質量監督局食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處長邵源峰,他表示早產奶行為“實際上就是企業的故意行為”。

  企業微博致歉 網友稱沒誠意

  4月17日傍晚,自稱是寧波牛奶公司內部員工爆料,寧波牛奶公司在執行18日作業時,卻看到了標簽為19日、20日的牛奶,同時附有拍攝於17日的照片和視頻。

  19日,寧波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寧波牛奶公司涉嫌違法標注生產的產品共計32280盒(杯、袋),貨值約3.5萬元。目前,該局已對該企業涉嫌違法行為進行立案查處,並展開進一步調查取証。

  就寧波牛奶早產事件,4月20日23時33分,寧波牛奶公司官方微博作出解釋:他們對此次事件深表自責和歉意,該批產品已封存,未流入市場,經查實系生產管理漏洞所致。在已收購了多個澳大利亞牧場,又在洽購新西蘭牧場項目的張董事長獲悉后,連夜趕回對主要責任人生產廠長作降職等處理,並要求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的處理和監管。

  記者發現,對於這則姍姍來遲的致歉,網友普遍認為欠缺誠意,並不買賬。4月17日,寧波牛奶早產事件被曝光后,寧波牛奶公司一直未對此事進行回應解釋,中新網記者採訪該公司相關負責人時,卻被告知不是在開會,就是不在寧波,以此拒絕記者採訪。

  網友Elva表示:問題接二連三,回應輕描淡寫,承諾不足為信。網友Flysand之名表示:“誠信何在?作為寧波的本地企業,一直在喊的誠信在哪裡?難道只是一個口號嗎?再說了,這個所謂的降職處理是不是殺雞給猴看的舉動呢?為什麼每次需要外人來發現這些所謂的漏洞呢?你們早去做什麼了?”

  有人細數這條微博,共148個字,還不忘提到公司領導的辛苦,不忘拍領導馬屁。今天(22日)記者連線寧波牛奶公司副總經理廉立偉,電話還是處於無人接聽狀態。隨后記者連線寧波牛奶集團公司董事長張銀沖,他表示,“我正在開會,沒有時間接受採訪。”

  此前,寧波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官方微博發布《寧波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對寧波牛奶集團有限公司違法標注生產日期行為的調查情況》:據統計,此次牛奶集團涉嫌違法標注生產的產品共計32280盒(杯、袋),貨值約3.5萬元。目前,該局已對該企業涉嫌違法行為進行立案查處,並展開進一步調查取証。

  質監局稱虛標是企業故意行為

  22日,記者再次採訪了寧波市質量監督局食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處處長邵源峰,就牛奶公司的相關情況,他介紹說,20日下午牛奶公司廉立偉副總受公司法人張銀沖的授權委托到寧波市質監局接受調查。

  “調查細節不方便說,但是初步的調查結論已經有了,實際上就是企業的故意行為。”至於調查的相關情況,邵源峰回應道:“企業的生產廠長的故意行為,實際上就是企業的故意行為。”

  那麼,寧波牛奶公司之前有這樣的情況嗎?邵源峰表示,最近兩年的抽檢,其他問題他們也有發現,曾經檢測出來過一批酸奶,酸度沒有達到。

  對於每次虛標事件都是網友揭露的情況,質監局怎麼看呢?邵源峰認為,“所以比較遺憾,作為我們政府來說,我們這個480萬(投入)無非是我們想証明政府對牛奶公司的監管已經非常重視了。”

  邵源峰表示,“依據法律法規有關的規定,還要等待產品質量的檢驗結果,出來以后,我們要對企業進行處理。那麼企業內部怎麼處理,應該是企業內部的事情。”

  隨后,邵源峰向記者透露,奶品質量在26號之前能公布。(記者 何蔣勇 實習生 林波)

(責編:趙雅楠、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