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南瓜雞蛋 有些食物能補雌激素--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南瓜雞蛋 有些食物能補雌激素

姚力杰

2013年04月24日13:46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雌激素分泌平衡對於女性美容健康相當重要,能保持肌膚潤澤、身材苗條,並能緩解痛經,改善月經不調。最近,日本美容健康網“美Ranger”介紹了幾種有助於雌激素分泌平衡的食材,女性不妨經常吃點。

  南瓜。南瓜富含維生素E,其作用於腦下垂體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時,維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體活性氧,有助皮膚健康和預防高血壓等生活習慣病。

  雞蛋。雞蛋中含有的膽固醇是人體制造雌激素的原料,女性最好每天吃一個。雞蛋自身的營養也非常豐富,被稱為“完全營養食品”。

  大豆食品。豆腐、豆漿等大豆食品富含大豆異黃酮,性質與雌激素相似。大豆食品還富含可調節雌激素代謝和平衡的維生素B6,建議女性每天早餐喝一杯豆漿或午餐吃一份含豆腐的菜。

  卷心菜。眼下正是卷心菜上市季節,其含有能促進雌激素分泌的礦物質——硼,而且卷心菜還富含食物纖維,能潤腸通便,促進排毒,有益皮膚健康。

  堅果。堅果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能改善焦慮症狀,舒解身心壓力,而人體掌控激素分泌的腦下垂體對於壓力狀態很敏感,因而適量吃些堅果也有助於雌激素分泌平衡。▲

 

(責編:李彥增、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