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嚴打肉類產品摻假售假--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國務院:嚴打肉類產品摻假售假

2013年05月09日08:0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抓好當前農業生產、保障市場供應和價格平穩等工作。會議指出,要嚴格食品安全監管,嚴厲打擊肉類產品摻假售假等違法違規行為。

  會議認為,今年農業發展仍面臨較大困難,東北地區春澇較重,西北、西南等地區旱情尚未根本緩解﹔畜牧業生產形勢比較嚴峻,生豬價格下跌,牛羊肉供應偏緊,特別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使家禽業受損嚴重,四川蘆山“4·20”強烈地震也對當地農業生產造成較大影響。

  會議指出,抓好糧食和生豬、家禽等生產,保障市場供應,一要不誤農時做好春耕、春播、春管,指導組織做好夏糧、早稻田間管理。支持主產區和種糧大戶、家庭農場等新型生產經營主體,為發展現代農業打基礎。二要繼續落實生豬規模化生產扶持政策,通過增加國家和商業儲備等多種方式加大豬肉收儲力度,穩定豬價,提振養殖信心。抓緊建立病死動物無害化處理機制。三要支持肉牛肉羊標准化規模養殖場基礎設施建設。充分利用現有畜牧良種補貼等資金,加大對生產大縣的扶持,增加牛羊肉供應。嚴格食品安全監管,嚴厲打擊肉類產品摻假售假等違法違規行為。四要在全力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同時,實施穩定發展家禽業的措施,保護種禽生產能力。五要盡快恢復蘆山地震災區農業生產。

  將中央支持和災區自救相結合,抓緊災毀設施和農地修復、農作物補種、畜禽補欄。

  會議強調,要整合優化使用存量支農資金,有效應對當前農業發展中的問題,同時要注重研究長效機制,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提高農業生產規模化、標准化水平,政策和資金都要往這一方向傾斜,增強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完善物價水平與居民低保標准的聯動機制,保障低收入群眾的基本生活。

(責編: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