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警惕:10種致癌物就在身邊 所有人都中過招--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警惕:10種致癌物就在身邊 所有人都中過招

2013年05月10日14:20        手機看新聞

 藏在身邊的十大致癌物 或許你都中招過

  在澳大利亞也有一位母親,因為兒子患有“對立違抗性障礙”,對很多化學成分異常敏感。出於對孩子的愛,她悉心研究了我們身邊的各種生活用品和食物中的潛在危險,一點一點親身試驗,揪出了隱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十大毒物”。

  1、漱口水中的酒精。

  漱口水能幫助清潔牙齒和口腔,帶來清新口氣。但其中一種必不可少的原料——酒精,卻可能使身體更容易受到致癌物質的傷害。澳大利亞國家癌症研究所2009年公布的研究報告表明,漱口水的酒精含量為25%或者更高,它與口腔、舌頭和咽喉的癌變相關。

  2、面包中的防腐劑。

  面包鬆軟可口,在很多人看來是頓健康早餐。但你知道嗎,面包除了含小麥、牛奶和糖以外,還有一種名叫丙酸鈣(E282)的防腐劑。

  這種防腐劑在20多年前被悄悄引入面包中,它是種無色、無味的白色粉末,人們無法通過外觀、氣味和味道分辨出來。它對人體的危害是一點點慢慢積累起來的,研究証明,它與上腸道失調和偏頭痛有關,還會導致孩子學習困難和持續性疲勞。(來源:愛美網)

(責編:李彥增、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