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監總局:讓食品安全謀財害命者人頭落地--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食藥監總局:讓食品安全謀財害命者人頭落地

2013年05月17日08:22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高壓打擊有望使食品安全領域中違法犯罪者無處安身。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昨日召開保健食品打“四非”專項行動新聞發布會,介紹總局保健食品打“四非”專項行動的總體部署和具體安排。食藥監總局規劃財務司負責人王小岩指出,目前在中國食品安全領域,違法犯罪問題十分突出,要讓那些為了謀財不惜害命的人傾家蕩產、人頭落地。

  王小岩表示,目前在中國食品安全領域,違法犯罪問題十分突出。在西方發達國家,他們的食品安全工作很大程度上是在和致病微生物這些有害物質做斗爭,我們在與這些有害物質做斗爭的同時,還要用更大的精力和違法犯罪分子做斗爭。“這次‘兩高’出台的關於食品安全犯罪的司法解釋,使法網更加嚴密,懲處更加嚴厲,依據這部司法解釋和刑法相關條款,可以讓那些為了謀財不惜害命的人傾家蕩產、人頭落地。”

  另外,國家食藥監總局成立后,首個專項行動“劍指”保健食品整治。新聞發言人顏江瑛表示,5月初至9月底將在全國打擊保健食品非法生產、非法經營、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藥物、保健食品非法宣傳療效以及普通食品非法聲稱保健功能等“四非”問題。今后還將建立保健食品規范長效機制,來保障保健食品安全。(記者 李子君)

(責編:姜方、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