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炒肉--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上海小炒肉

2013年05月17日15:20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我曾經介紹過長沙小炒肉,這是風靡全國的一款由家常菜轉變為酒席宴的菜。由於各地口味不同,於是,又產生出不同風格的小炒肉,著名的有四川小炒肉、貴陽小炒肉、東北小炒肉等。今天介紹的上海小炒肉,另有一功,脫胎於川湘,結合了本幫特色,值得期待。

  將五花肉放入鍋內,加水浸沒后燒開,焯水后撈起,放入冷水中洗淨﹔將焯好水洗淨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待用。立夏剛過,眼下正是吃茭白的好辰光。將2根茭白剝殼、洗淨后,斜切成薄片,待用。

  鐵鍋燒熱,放適量混合食用油劃鍋,放姜片、蒜片,爆出香味,投入五花肉片翻炒,一直炒到五花肉肥肉出油,肉片像炸過一樣變硬時,加料酒、郫縣豆瓣醬、海鮮醬、糖、味精、蔥段,一起炒勻,色澤醬紅潤澤時,投入茭白片一起翻炒,注意整個過程火都不能太大,保持中火即可。等到茭白變軟,色澤與肉片渾成一樣時,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這款上海小炒肉完全是在其他小炒肉的基礎上,結合上海本地菜的特色而創造出來的,入口咸甜可口,外香裡嫩,醬色豐富,亦甜亦辣。做這樣的菜,應該算是動了腦筋的。(若丹)

(責編:趙雅楠、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