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查獲一批假茅台特供酒及接待用酒--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蘭州查獲一批假茅台特供酒及接待用酒

2013年05月20日16:24    來源: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圖為假冒茅台接待酒。(圖片來源:蘭州晚報)

  圖為假冒茅台接待酒。(圖片來源:蘭州晚報)

  唉唉,你喝的“內部特供酒”是假的

  城關工商查獲一批涉嫌虛假宣傳的“名酒”

  標有十五年陳釀字樣的假冒茅台酒瓶、假冒茅台酒商標,打著“內部特供酒”、“香港回歸特供酒”、“商務用酒”旗號的仿茅台酒,藏身於蘭州火車站附近某賓館中。5月17日上午,記者隨城關工商分局火車站工商所執法人員查獲了這批涉嫌虛假宣傳的“名酒”。

  當執法人員來到現場時,擺放在房屋角落裡一紙箱上的“接待用酒”字樣引起了執法人員的注意。紙箱油浸一般,用手摸上去有點油滑,外包裝箱上印著貴州省茅台鎮天華酒廠。執法人員打開一箱查看,酒瓶上的標簽比較粗糙,顯出經歷年月的“滄桑”。

  在倉庫裡面,工商執法人員驚訝地發現,在標稱貴州茅台鎮的紙箱裡面竟然是“十五年陳釀內部特供酒”,酒瓶的樣式以及瓶身圖案都是仿造茅台。執法人員還在角落裡發現了一箱“商務用酒”,打開一看,全部是“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機關服務局專用酒”,另一箱上則印著人民大會堂定制酒蘭州專供。隨后,現場執法人員逐一打開箱子進行檢查。記者注意到,涉嫌假冒“茅台酒”的瓶身外觀均與正宗的茅台酒相似,但在標簽上則是花樣百出,“內部特供酒”、“部隊特供酒”、“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機關服務局專用酒”等名目不一,但大多印制粗劣,仔細辨認便可看出不妥。在一瓶所謂的“茅台集團內供酒”瓶身上,生產者還煞有介事地印上“茅台集團內供酒,內部專供,不得外銷”的字樣。

  火車站工商所負責人告訴記者,針對商家濫用“特供”、“專供”等標識內容,大肆炒作概念酒,欺騙和誤導消費者的情況,國家工商總局早在去年就聯合工業和信息化部、商務部、國家質檢總局發出通知,要求白酒、葡萄酒等商品的生產經營者、大型超市等銷售場所,不得出現“專(特)供國家機關”、“某省(市)指定接待專用產品”、“軍需特供”等類似內容,被查獲的特供酒明顯涉嫌虛假宣傳,隨后執法人員當場對其庫房進行了封存。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記者羅嫣通訊員曾國慶文/圖)

(責編:趙雅楠、姜方)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