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能斥資26億元“喝蒙牛”蒙牛股價昨漲一成--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達能斥資26億元“喝蒙牛”蒙牛股價昨漲一成

2013年05月21日07:5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蒙牛乳業昨股價漲一成

  昨日,蒙牛和達能聯同中糧共同宣布,法國食品巨頭達能將入股蒙牛乳業,間接持股4%,此外蒙牛和達能將透過成立合資公司合並雙方在中國的酸奶業務。預計達能在兩項合作中,將斥資26億元。這意味著繼丹麥乳業巨頭愛氏晨曦入股后,蒙牛再度迎來“洋股東”,也意味著達能結束了在華單方面“燒錢”做酸奶的歷史。昨日,蒙牛乳業股價暴漲10.4%。

  中糧集團和法國達能簽署協議成立一家合資公司,中糧同意向該合資公司轉讓蒙牛股份,新成立的合資公司中糧將佔股51%,達能佔股49%。轉股交易完成后,中糧仍是蒙牛乳業的最大單一股東。

  在給本報的一份通報裡,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表示,希望以乳制品業務的合作為起點,未來進一步發揮雙方在市場、渠道、產品、管理上的各自優勢。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蒙牛總裁孫伊萍說,公司能引入酸奶世界第一的合資伙伴,這對中國乳業是好事。蒙牛看了中達能的技術和產品,達能則看中了蒙牛的團隊。日后,酸奶合資公司將由達能派人負責質量體系,並幫蒙牛研發,未來的品牌不完全是達能的,而是屬於合資公司和蒙牛的。她說,目前的市場環境比去年愛氏晨曦22億元入股蒙牛時更好,而在愛氏晨曦入股后,蒙牛已經建立和國外公司合作的文化和氛圍。(記者劉俊)

(責編:曾璇、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