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上班族沒時間吃早餐?這幾種食物可補救【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上班族沒時間吃早餐?這幾種食物可補救【2】

2013年05月22日08:35        手機看新聞

  吃飯要有規律,俗話說早飯要吃好,午飯要吃飽,晚飯要吃少,三餐中最重要的就是早餐。

  早餐的重要性首先在於身體經過12小時左右的時間沒有進食,對能量的需求很迫切,因此一頓好的早餐讓身體正常運轉起來,以應付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的需要。

  少數專家甚至建議,早餐應該是三餐中量最大的一餐。但是,無論是中餐和西餐,對早餐都沒有應有的重視。中餐不過是燒餅油條包子豆漿,西餐是咖啡甜點煎蛋,都沒有做到“好”。

  早餐吃好不是說好吃,而是營養要好。現在早餐多吃的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水果蔬菜和纖維都不夠,早餐也要按照這一章介紹的健康飲食習慣,吃平衡飲食,水果、酸奶、燕麥、果汁等都應該經常出現在早餐中。

  研究表明,不吃早餐導致的能量和營養素攝入的不足,很難從午餐和晚餐中得到充分補充。所以,每天都應該吃早餐,並且要吃好早餐,以保証攝入充足的能量和營養素。

  食物中的供能營養素是維持血糖水平的主要來源,早餐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供能比例,應為5:1:0.7,這樣能夠很好地發揮碳水化合物在餐后快速升血糖的作用,同時又利用了蛋白質和脂肪維持進餐2小時后血糖水平的功能,兩者互補,使整個上午的血糖維持在穩定的水平,來滿足大腦對血糖供給的需求,對保証上午的工作、學習效率具有重要意義。(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責編:李彥增、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