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上班族沒時間吃早餐?這幾種食物可補救--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上班族沒時間吃早餐?這幾種食物可補救

2013年05月22日08:35        手機看新聞

  早餐是否合格的自我評價

  衡量早餐的營養組成是否達標,我們可以根據食物的種類對早餐營養是否充足做出基本的評價。

  早餐的食物應該種類多樣,搭配合理。可以根據食物種類的多少來評價早餐的營養是否充足。如果早餐中包括了:

  1、谷類;

  2、動物性食物(肉、蛋);

  3、奶及奶制品;

  4、蔬菜和水果等4類食物,則為早餐的營養充足;如果隻包括其中的3類,則為早餐的營養較為充足;如果隻包括其中的2類或者以下,則為早餐的營養不充足。

  早餐提供的能量應佔全天總能量的25%~30%。成年人的早餐食物,谷類100克,可以選擇饅頭,豆包,麥片,面包,面條,粥等;適量的蛋白質食物如肉、蛋、奶、大豆制品等;再有100克的蔬菜和100克的水果。不同年齡,勞動強度的個體所需要的能量和食物量不同,應根據具體情況加以調整。(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責編:李彥增、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