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煙條例或年底完成論証 170家單位今年承諾禁煙--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控煙條例或年底完成論証 170家單位今年承諾禁煙

2013年05月29日08:1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北京市衛生局介紹,今年將有170家單位創建“無煙單位”,所有室內區域禁煙。此外,《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有望年底前完成立項論証,明年通過一審。

  170單位承諾禁煙

  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趙春惠說,據首都醫科大學研究,北京人群吸煙率逐年下降。至2011年,全市15歲以上人口吸煙率20.89%,男性吸煙率41.47%。另外,31.3%的居民每天被動吸二手煙。

  據估算,北京吸煙人群約350萬。昨日,北京市衛生局宣布,將在全市開展“無煙單位”創建,已有170多家機關單位報名,這些單位承諾,在辦公樓內禁煙,包括無吸煙物品、無人吸煙、無煙味、無煙頭煙灰。所有工作人員不吸煙、不散煙、不接受敬煙。

  控煙條例明年擬過一審

  2011年,市人大常委會將制定《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列為立法預調研項目。經過近一年的調研,專家組提出《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專家建議稿)》,並於2012年3月至4月公開征求意見。

  今年4月17日市人大召開《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立項論証協調會,正式啟動政府立法程序。趙春惠表示,目前立法的各項論証、調研工作正在進行,有望今年年底前完成立項論証,明年通過一審。(記者溫薷)

(責編:姜方、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