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頻道
人民網>>食品頻道>>正文

沃爾瑪亂丟垃圾遭美司法部重罰1.1億美元

2013年05月30日08:46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百貨公司承認違反《清潔水法》等環境法規,被罰超過1.1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說,沃爾瑪分布在全美的零售商店違法處置和丟棄對環境有害的垃圾。

  沃爾瑪就六起訴訟認罪,其中司法部和環境保護署提起的刑事和民事訴訟,使沃爾瑪面臨8160萬美元罰款。算上加利福尼亞州和密蘇裡州先前根據州法律開出的罰單,沃爾瑪將支付1.1億美元罰金。

  聯邦檢察官說,2006年1月前,沃爾瑪一直沒有設立計劃,就如何處置有害垃圾培訓員工。

  某些情況下,沃爾瑪員工不正確丟棄化學物品,要麼把它們扔進市政垃圾桶,要麼把它們倒入地方排水系統。另一些情況下,化學物品在沒有安全証明的情況下不正確運輸。

  聯邦檢察官安德魯·比羅特在聲明中說,把有害垃圾倒入下水道“既違法,又不安全”,“針對沃爾瑪的案件旨在確保我國環境法規在當下和將來都得到遵守”。

  沃爾瑪發言人布魯克·布坎南說,遭沃爾瑪隨意丟棄的有害垃圾包括肥料、漂白劑、發膠、指甲油和除臭劑。

  除繳納罰金,沃爾瑪還被勒令落實一份波及全美、內容全面的環保協議,涉及管理沃爾瑪店鋪產生的有害垃圾。

  沃爾瑪27日說,訴狀提及的事情發生在多年以前,早已得到修正。

  沃爾瑪美國公司首席合規官菲莉絲·哈裡斯說:“我們對政府提起的所有類似問題一並獲得解決感到高興。”

  沃爾瑪說,罰金不足以影響企業第二季度業績,對公司財務狀況不會產生實質影響。沃爾瑪股票27日報收於每股77.31美元。(記者 卜曉明 綜合報道)

(責編:趙雅楠、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