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涼茶不是人人能喝 5食物吃錯反致病--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涼茶不是人人能喝 5食物吃錯反致病

2013年05月30日10:4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涼茶不是人人都能喝 5種食物吃錯反致病

  中醫專家認為:中藥零食並非人人皆宜。無論“中藥零食”多麼美味,首先是“藥”,然后才是“零食”,既是藥,就不僅不能多吃,還要學會對症吃。有適應症的人吃對症的中藥零食,可以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享受健康,而沒有對應症狀的人吃多了反而會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1、阿膠蜜棗——“甜蜜”難消化

  阿膠蜜棗的主要成分是大棗、阿膠。阿膠有補血、滋陰潤燥的功用,紅棗味甘性溫,可以健脾生血,有助於改善面色黃白、心慌怕冷、神疲倦怠、四肢乏力等症狀,適合體虛、血虛者和產婦食用。

  食用注意:阿膠滋膩、難以消化吸收,脾胃不好的人要少吃,每天不要多於10顆。

  另外,因其含糖量大,糖尿病患者忌食。

(責編:李彥增、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