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豆卜香菇燜魚腩--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豆卜香菇燜魚腩

2013年05月31日10:1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魚腩嫩滑少刺,是一種受到大眾喜愛的食材,相關的菜式千變萬化、層出不窮,今天與諸君分享這款“豆卜香菇燜魚腩”,它的特點是先煎后燜,在炮制過程中,豆卜能夠吸收魚腩和香菇的味道,惹人垂涎。當中用到的魚腩為鯇魚腩,因其帶有少許泥腥味,所以制作時可以佐以蔥段和姜片去腥提味。

  材料:魚腩250克、香菇(水發后)100克、豆卜150克、蔥段30克、姜片10克、蒜頭(去衣拍碎)15克,鹽、糖、生粉、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魚腩處理好洗淨斬件,以鹽、豉油腌制后蘸上生粉,以平底鍋兩面煎香備用﹔香菇一開二備用﹔開鍋下油,爆香拍蒜、姜片和蔥段,下魚腩翻炒片刻,濺少許米酒,加入適量水和豆卜、香菇以及少許生抽,調味后中火燜至材料熟透即成。

  推薦:美食家 庄臣

(責編:姜方、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