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番茄+芥藍防癌 飲食搭配可防癌(組圖)--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番茄+芥藍防癌 飲食搭配可防癌(組圖)

2013年05月31日13:5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流行病學專家對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否減少患癌機會的問題,曾做過大量研究。根據這些研究成果,美國農業部、美國癌症協會和國家癌症研究院聯合建議:平時每天至少要吃400∼500克蔬菜或水果來預防癌症。當一些水果搭配食用時,還可能增強防癌效果,如番茄配芥藍。

  番茄和芥藍同吃可防癌

  最近伊利諾大學和哥倫布思大學的科技工作者在動物實驗的過程中,對番茄和芥藍共食可抑止前列腺癌發展的問題,提出了許多令人信服的証據。

  他們在206隻雄性大鼠的后腹肋部皮下注射了相同數量的前列腺癌細胞,然后將它們分組,連續22周觀察前列腺癌細胞在大鼠身上發展的情況。他們在第一組大鼠的飲食中加進10%番茄,第二組中加10%芥藍,第三組中加10%番茄和10%芥藍。

(責編:李彥增、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