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還是冰棍 夏日冷飲哪個更營養【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冰淇淋還是冰棍 夏日冷飲哪個更營養【2】

2013年06月04日10:13        手機看新聞

 冰淇淋or冰棍?夏日解暑清涼選哪個更營養

  如今,在更注重營養平衡的歐洲國家及近鄰日本,人們開始以更容易吸收而且熱量更低的酸奶和大豆開始代替奶油。同時,脫脂脫糖的冰激凌也開始擁有越來越多的擁躉者。比如現在風靡街頭的DQ軟冰激凌,不僅僅具有“倒杯不洒”的神奇形態,更是因其低脂配方備受女生喜愛。

  優勢:口感豐潤,細膩爽滑。它能給我們清涼的感覺,使心情逐漸平緩。尤其是對需要大量攝入奶制品的兒童和老年人來說,它能夠同時滿足我們的美食需求和營養需要。餐后食用的話,冰激凌含有的維生素、蛋白質和鈣質能夠平衡我們的飲食結構。

  劣勢:富含奶或者奶油,所以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不利於我們的心血管系統。同時,冰激凌的糖分含量也很高。所以,最好是餐后食用,這樣能夠平衡飲食而且降低血糖含量。

(責編:曾璇、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