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還是冰棍 夏日冷飲哪個更營養--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冰淇淋還是冰棍 夏日冷飲哪個更營養

2013年06月04日10:13        手機看新聞

 冰淇淋or冰棍?夏日解暑清涼選哪個更營養

  冰激凌熱量太高?冰棍熱量比較少?不完全對。如果是傳統的做法,冰棍的熱量確實比冰激凌低一些。但如今,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已經越來越小了。某種口感爽滑的冰激凌,它的熱量可能遠遠低於你的想象;而你認為富含水分的冰棍,其糖分卻並不見得少。

  什麼是冰激凌?

  簡單地講,冰激凌就是冰凍牛奶或者冰凍奶油,與糖或者雞蛋的混合物,然后再加上果味香料。每個廠家的配方有所不同,但目的都是最大程度地滿足我們的味蕾享受。而我們常吃的“雪糕”,在國外是沒有的,它屬於冰激凌在國內的衍生品(其所含牛奶和油脂的量較冰激凌低)。

  冰激凌通常具有一個蛋白標准,這個標准使它的成本偏高。一般包裝上寫明“冰激凌”字樣的冰品,它的乳蛋白與乳脂肪含量不會太低。這種細膩而又充滿奶味的食品口感自然醇厚,常令我們齒頰留香,產生輕鬆愉悅之感。(來源:愛美網)

(責編:曾璇、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