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肉商稱:雙匯收購不導致美進口中國食品--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美肉商稱:雙匯收購不導致美進口中國食品

2013年06月13日07:4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美肉商史密斯菲爾德稱

  由於7日以來,美國國內部分輿論和政治人物開始對雙匯收購該國豬肉企業史密斯菲爾德連番異議,史密斯菲爾德近日來多次向紐交所遞交文件,以保証食品安全不受收購影響。該公司指出,雙匯的收購將不會導致美國要從中國進口食品,同時史密斯菲爾德50%的產能可生產不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種)的豬肉。

  在“平靜”了一會兒后,美國輿論上周起不斷出現反對這次收購的聲音,當中不少是針對食品安全問題的憂慮。對此,史密斯菲爾德在給紐交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雙匯國際保証食品安全是它的“重中之重”。

  史密斯菲爾德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生豬生產商及豬肉供應商、美國最大的豬肉制品供應商根據兩者的最終並購協議,雙匯國際將收購史密斯菲爾德已發行的全部股份,價值約為71億美元。

  這份文件說,雙匯保証向史密斯菲爾德學習的領域包括業內領先的技術、標准和在全球不斷提供的食品安全標准。

  史密斯菲爾德指出,在收購成事后美國“高品質的肉制品”將能出口到中國,而收購本身不會導致美國從中國進口食品。此前有美國當地媒體質疑收購會導致中國生產的火腿腸日后出現在美國人的餐桌上。

  由於美國可以使用部分“瘦肉精”,文件還專門提及“瘦肉精”的處理問題。據史密斯菲爾德介紹,由於中國禁止,雙匯不在肉類中使用鹽酸克倫特羅和萊克多巴胺﹔史密斯菲爾德則開發了不含萊克多巴胺的加工廠,以把美國生產的豬肉向雙匯和中國消費者出口。

  文件說,雙匯將保持每年投入1億元作為檢測費用,同時已從多個國際供應商處採購了超過40億元的生產和質量監控設備。史密斯菲爾德更透露,雙匯國際主席萬隆每日都會收到發給他個人的短信息,以提醒它公司是否有任何食品安全方面的消息。(記者劉俊)

(責編:曾璇、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