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趣聞:甜咸粽子“吵起來”--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食事趣聞:甜咸粽子“吵起來”

2013年06月13日15:0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粽子到底是甜的還是咸的?這個問題在端午節假期裡的網絡平台上被爭論不休,“硝煙四起”。支持者分為三派“互不妥協”,分別是支持甜粽子的“甜黨”,咸粽子的擁躉“咸黨”,甜咸通吃的“吃貨黨”。

  “甜黨”多為北方網友,在他們心目中,甜味的粽子才是正統。網友谷大白話表示:作為東北人,我從小到大吃的都是加大棗的甜粽蘸白糖。南方的咸味加肉的粽子令他驚訝不已。

  “咸黨”多為南方網友,認為咸粽才是粽子的“真諦”。網友下廚房說:“軟軟的糯米和沙沙的蛋黃混著些許的肥油,一口下去那叫一個咸香!”但他的看法被許多“甜黨”網友“鄙視”,認為這種吃法“不可思議”。

  評論風趣,嬉笑怒罵,喋喋不休的甜咸爭論成了端午節假期裡的一件“網絡盛事”。網友們甚至為甜咸二黨選舉出了領袖,擬人化的逗趣讓人忍俊不禁。

  許多國外網友也參與到甜咸的討論中,一些人建議像之前的豆腐腦甜咸之爭一樣,向美國白宮網站的“我們人民”板塊提出請願以確定粽子到底應該是甜是咸。

  “這樣的爭論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起到了積極作用,”東北師范大學傳播學教授石曉峰說,“網絡現在已成為文化傳播的重要途徑,類似的爭論可以多些,廣泛些,網友玩樂之余還可弘揚中國傳統,一舉兩得。”文/新華社記者 段續

 

(責編:姜方、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