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端午粽子吃多 如何解膩助消化--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端午粽子吃多 如何解膩助消化

2013年06月14日09:14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端午節期間,由於過量食用粽子前往醫院就診的病人比平時增加了不少。

  佛山市二醫院的彭樹靈博士介紹,端午節期間和之后,平均每日有15個因為過度食用粽子而導致消化不良的病人前來就診。該院中醫科的工作人員也介紹,節后第一天上班,各科門診都爆棚,交費窗排起了長龍,早上已過下班時間,等候取藥的市民擠滿了等候廳,其中最多的就是吃粽子導致腸胃疾病的患者。

  市二醫院中醫科林錦春主治醫師反映,端午節食滯前來就診的病人有十多個,多是因為粽子吃多了引起不適。他介紹,粽子大多用糯米做成,熱量偏高,缺乏纖維質,黏度高,性溫滯氣,不易消化,吃多了會加重胃腸的負擔,容易引發病患。老人和兒童更是如此,“吃得過量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腹脹、腹瀉等症狀”。

  林錦春說,滯食的市民可自行在家裡吃些保濟丸或霍香正氣丸,也可到藥房買山楂15克、神曲15克、麥芽30克、谷芽30克、鉤藤30克煎水喝。(記者/徐佳佳 通訊員/嚴小玲)

(責編:曾璇、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