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警惕:8種食物堅決不能隔夜吃 當心喪命--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警惕:8種食物堅決不能隔夜吃 當心喪命

2013年06月14日10:2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一些加工醬肉、鹵菜過量使用或者誤用過量亞硝酸鹽可以引發的食物中毒與死亡。除本身的毒性外,亞硝酸鹽與蛋白質分解產物在酸性條件下發生反應,易產生亞硝胺類致癌物,具有間接的致癌效果,特別是對胃癌來說,是現代人一個不容忽視的重要致癌因素。

  八種食物堅決不能隔夜吃(資料圖)

  1、隔夜雞蛋,可以吃嗎?

  北方人:可以,君不見茶葉蛋通街賣!

  南方人:不可以,特別是男人,因為會得小腸氣/陰囊腫大。

  科學家:分情況而定!因為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后食用,在保存不當的情形下,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但是如果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保存得當,一般可以保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

  從科學家的提示中我們可以知道: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隻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后,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茶葉蛋也就是這個道理,可能大家不知道,茶葉蛋是煮倆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將蛋皮敲碎,加茶葉等輔料,再煮,所以茶葉蛋肯定是熟的,現在有些人愛吃半生半熟的雞蛋,(蛋黃是半液體狀)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

(責編:曾璇、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