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延年益壽"遭網友炮轟 廣藥:有待進一步研究--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王老吉"延年益壽"遭網友炮轟 廣藥:有待進一步研究

2013年06月15日09:4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6月13日,廣州藥業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王老吉涼茶研究的階段性成果,稱“王老吉涼茶具有延長動物壽命的作用”。

  “通過對576隻老鼠樣本為期兩年的安全性試驗,初步發現,王老吉涼茶實驗組的大鼠存活率優於對照品,顯示王老吉涼茶具有延長動物壽命的作用……”關於“王老吉延年益壽”的消息剛一出現,就立刻引發網友的廣泛質疑。有網友表示,“延長動物壽命,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科學驗証出啊?廣藥正式收回王老吉才不到兩年時間,居然就測出這一神奇結果!”不少網友甚至調侃稱,“繼板藍根之后,又一劑‘神藥’面世。”

  面對洶涌而來的質疑,廣藥相關負責人對晨報記者表示,“這是屬於863科技組研究的成果,是對外的階段性公布,接下來科技組還會做進一步研究。”雖然飽受質疑,但廣州藥業股價昨日仍飆漲5.64%。

  關於“王老吉”商標之爭雖已塵埃落定,但廣藥王老吉與加多寶之間的爭斗卻從未停歇,斗爭內容也從商標、紅罐歸屬權、配方等逐漸蔓延到廣告之爭。近日,加多寶在官方網站發表公開信,指責廣藥王老吉在街頭散發百萬誣蔑傳單,嚴重破壞涼茶產業的健康發展。

  面對加多寶的指責,廣藥王老吉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相關報道都是以事實為依據的真實傳播,並不存在對加多寶的抹黑。(記者 陳瓊)

 

(責編:姜方、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