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長:讓食品安全犯罪分子如過街老鼠無處藏身--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公安部副部長:讓食品安全犯罪分子如過街老鼠無處藏身

2013年06月17日17:21    來源:公安部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黃明在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暨第五屆中國食品安全論壇致辭時強調

  依法嚴厲打擊食品安全犯罪 讓犯罪分子如過街老鼠無處藏身

  2013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暨第五屆中國食品安全論壇6月17日在京舉行。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出席並致辭。他強調,食品安全是事關民生福祉、事關和諧穩定的重大問題,需要各方面同心攜手、共同治理。各級公安機關要積極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更好地發揮職能作用,依法嚴厲打擊食品安全犯罪,廣泛發動群眾舉報線索,深化警民合作,積極推動食品安全綜合治理,著力形成維護食品安全的整體合力。

  黃明指出,近年來,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食品安全突出犯罪問題,全國公安機關依法履行職責、充分發揮作用,積極會同食安辦等有關部門,堅持重拳出擊、重典治亂,通力合作、健全機制,持續不斷地組織開展“打四黑除四害”專項行動,集中偵破了一大批危及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瘦肉精”、“地溝油”、“病死豬”、“假羊肉”、“毒膠囊”等重大案件,有效遏制了食品安全犯罪高發勢頭,有力維護了老百姓餐桌安全。

  黃明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問題,在這次機構改革中,理順體制、整合資源、強化力量,組建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為更加有力有效加強食品藥品監管,更加有力有效加強執法合作創造了有利條件,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更加堅定了共同打擊治理食品安全犯罪、維護食品安全的信心和決心。各級公安機關要充分運用法律武器,毫不動搖地堅持嚴打方針,堅持主動出擊、露頭就打、打早打小,堅持不懈地打源頭、端窩點、搗網絡,切實用足用好“兩高”司法解釋等法律武器,始終保持對食品安全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要充分發揮行業組織的作用,積極依托食品行業協會、風險評估機構等行業組織,動態掌握食品安全領域存在的問題,加強分析研判,及早發現苗頭,著力消除隱患,堅決堵塞漏洞,嚴防形成行業“潛規則”。要充分依靠廣大人民群眾,廣泛宣傳發動群眾,積極舉報食品安全犯罪線索,不斷深化警民合作,讓犯罪分子如過街老鼠、無處藏身。同時大力實施群防群治,著力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注食品安全的濃厚氛圍,夯實筑牢維護食品安全的銅牆鐵壁。

  據了解,2013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於6月17日至27日舉行,主題為“社會共治,同心攜手維護食品安全”。

(責編:姜方、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