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出席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時強調 構建社會共治格局 切實保障食品安全--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滾動新聞列表

汪洋在出席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時強調 構建社會共治格局 切實保障食品安全

2013年06月18日07:2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6月17日電以“社會共治、同心攜手維護食品安全”為主題的2013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17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強調,要發揮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和市場機制的基礎作用,多管齊下、內外並舉,綜合施策、標本兼治,構建企業自律、政府監管、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格局,凝聚起維護食品安全的強大合力。

  汪洋指出,實行社會共治,關鍵是落實各方責任。企業要落實主體責任,自覺樹立質量意識,健全管理制度,形成層層追溯、相互制約機制。政府要履行監管責任,創新監管方式,建立覆蓋“從農田到餐桌”全過程的最嚴格的科學監管制度。社會要強化監督責任,形成人人監督食品安全的天網,讓不安全食品沒有市場,讓生產經營者“一處失信、寸步難行”,讓不法分子無處藏身。

  汪洋強調,要做好實行社會共治的制度安排,有序向前推進。要完善政策措施,強化激勵約束機制﹔搭建平台橋梁,暢通公眾參與渠道,完善管理服務機制﹔健全法律制度,讓各類主體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營造環境條件,加強食品安全宣傳教育,引導公眾積極、理性、合法、有序地參與食品安全社會管理。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