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警惕:6種食物毀掉身材皮膚 讓你變丑八怪【5】--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警惕:6種食物毀掉身材皮膚 讓你變丑八怪【5】

2013年06月20日08:23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5、感光蔬菜

  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皮膚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以及多巴胺?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多吃這類食物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所以要適量的攝取。

  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卜、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

  感光類水果黑名單

  檸檬、木瓜、青瓜等屬於感光,還有柑橘類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來說,表面發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屬於感光的。

  吃了這類感光蔬果后,就該避免日晒或在晚上食用,因為像柑橘這樣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話都成了美白強兵了哦!在盛夏季節,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著,讓皮膚變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獼猴桃、草莓、西紅柿、卷心菜、花菜等。

  當皮膚受傷或燙傷恢復時,要盡量少吃感光蔬果!

(責編:曾璇、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