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粥最是養顏滋補 辦公室裡的養生粥--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香粥最是養顏滋補 辦公室裡的養生粥

2013年06月20日09:4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郭利

  都說香粥最是養顏滋補,女人應該經常喝。可是,中年女人每天早出晚歸,被孩子、家務牽扯著,除了周六、周日,竟是都沒有時間去慢慢熬煮、仔細品味的。所以,隻能空有願望,無法實現。

  到一個大學參加會議,正是暖氣剛走,而春日未來的時節,坐在寬大的會議室裡,更覺陰冷難耐。沒想到會議過半時,服務人員給每人准備了一杯用銀耳、紅棗和冰糖熬煮的水,一杯入口,溫暖香甜,不僅驅散了陰冷的寒氣,更是暖心暖肺。跟一起開會的人稱贊這會議服務周到,她卻說她在單位也每天煮粥,又簡單又養生。受到啟發,我也去市場買來了一個專門煮粥的電水壺,又去市場買了冰糖、紅棗、銀耳,還有薏米、紅豆、綠豆等等,每天早早來到單位將這些原料洗淨放水熬煮,然后打開電腦工作。一個小時后,粥煮好了,真是芬芳流溢。給同事們每人倒上一杯,她們都又驚喜又開心,寂寞辛苦的辦公室裡頓時也充滿了溫暖快樂,大家工作起來也更有了熱情和勁頭。

  紅棗、紅豆都是補血養顏的佳品,冰糖、銀耳滋陰潤肺,還生津止渴,正好適合春天乍暖還寒時候。銀耳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對女人養顏有功效。薏米有清熱消腫、營養頭發的作用,更受我們這些長時間坐辦公室、頭發滿地落的中年女人歡迎。而綠豆敗火,前一陣工作繁忙,上級頻繁檢查,弄得我們個個肝火旺盛,於是就喝點綠豆粥清火。我煮的營養粥受到大家的熱烈歡迎,她們都說不能讓我一個人辛苦,於是干脆如同值日一樣,大家排起了班,每人一天負責熬粥。剛開始我們還偷偷摸摸的,怕領導發現了批評,沒想到有一天領導也被香粥的味道吸引來,她也開始在辦公室熬煮起了養生粥。她說:“這麼養身益心的事情,我怎麼會反對呢?”

  於是從周一到周五,我們每天在辦公室不重樣地熬煮各種香粥,這些味道各異的粥不僅把溫暖和營養浸入我們的身心肺腑,更讓上班成了一件充滿期待的事情。辦公室的歲月也不再枯燥沉重,變得豐潤香甜起來。如此喝了半個多月,我們的皮膚越來越細膩光滑,心情也不再壓抑煩躁,彼此之間更融洽和諧了,做工作也更有效率和勁頭了。

  在辦公室裡煮的香粥,不僅養身又養心,又能促進工作,正在成為上班族的一道時尚風景。

(責編:姜方、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