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夏至要吃面 面條8個好處7個創意吃法--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明日夏至要吃面 面條8個好處7個創意吃法

2013年06月20日10:26        手機看新聞

 吃面條有八個好處 推薦面條七大創意吃法

  吃面條有什麼好處?

  面條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東漢的“煮餅”、魏晉的“湯餅”都是面條最初的叫法。面條既屬經濟飽肚的主食,還是登大雅之堂的上佳美食。據史錄,很多達官貴人均喜吃面,並以面食招待貴賓。面條如此受歡迎,到底是什麼原因?

  一、面條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來源,含有維持神經平衡的必需維生素B1、B2、B3、B8和B9,同時,還有鈣、鐵、磷、鎂、鉀和銅等人體必需的物質,因此吃面條能使人長壽,故有“長壽面”之說。

  二、吃面條能使人更加清醒,注意力集中,因為它能緩慢地、有規律地向大腦輸送葡萄糖。

  三、面條是運動員的最佳食品,它能為運動員肌肉的工作提供必需的葡萄糖。(來源:愛美網)

(責編:曾璇、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