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番茄 涼拌熱炒功效絕對不同--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夏季吃番茄 涼拌熱炒功效絕對不同

2013年06月20日11:0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茄汁黃豆

 

  天熱沒有胃口,最需要一點酸酸甜甜的吃食來開胃。喜歡吃罐頭的人對於定熟悉,一個小小的鐵盒子,打開后,黃色的豆粒子淹沒在紅色的番茄醬中,用勺子挖上一口,酸酸甜甜,很有味道。不僅可以空嘴吃,還能夠燒菜,很實惠。

  這個季節是番茄大量上市的時候,雖然現在農業發達,什麼季節都可以吃到番茄,但這個季節的才是露天的,更應時令一些,不過世面上的番茄差異很大,按照成色不同,售價從1.5元-3.5元/斤不等,當然最貴的是小番茄,都可以賣到10塊錢一斤。不過就普通番茄而言,比較常見的是兩種,一類是大紅色的,糖、酸含量都高,味濃﹔另一類是粉紅色的,糖、酸含量都低,味淡。生吃買粉紅的好,要熟吃,就應盡可能的買大紅番茄。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

  如今加工食品添加劑很多,讓人不放心,今天給大家介紹自己制作的兩道菜,做起來很簡單,味道卻沒有折扣哦。

(責編:曾璇、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