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葡萄酒消費上揚 美媒建議酒商拒絕提價誘惑--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美國葡萄酒消費上揚 美媒建議酒商拒絕提價誘惑

2013年07月08日14:05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美國專業葡萄酒雜志《葡萄酒愛好者》(Wine Enthusiast)7月2日撰文指出,近來美國就業形勢好轉,民眾收入增加,極大地促進了葡萄酒消費。不過,葡萄酒商現在應拒絕提價誘惑,穩住價格趨勢進一步擴大消費人群,而不是見好即漲。 文章認為,時下經濟雖有所好轉,但並未回到危機前最佳水平,消費者更願意選擇價廉物美的商品。提升葡萄酒價格等於打擊剛剛開始上漲的消費者信心。其次,近年來葡萄酒消費人群有所變化。美國年輕一代現在是葡萄酒消費主力軍。

葡萄酒市場委員會最新公布的一項報告稱,相較於父輩,年輕人更樂於嘗試新產品和新品牌。美國本土的傳統葡萄酒品牌,尤其是加利福利亞洲的葡萄酒商必須調整市場戰略,創新發展,而不是盲目跟風漲價。

文章建議稱,美國葡萄酒商要想保住江山、吸引消費者,一是要穩住價格;二是要保証葡萄酒品質與其價格相稱;三是合理規劃媒體廣告,摒棄“垃圾”式投放廣告的營銷方法;四是隨時更新公司網站,關注國內國際最新產品咨詢;五是與其他葡萄酒商及葡萄酒協會合作展銷產品。

(責編:(實習生 孫麗)、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