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牛奶雞蛋和豆類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夏季養生:牛奶雞蛋和豆類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

2013年07月15日14:37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進入三伏以來,一年中氣溫最高、潮濕悶熱的“桑拿天”天氣開始席卷全國,在此,中醫專家提醒大家注意勞逸結合,預防中暑。

  三伏“桑拿天”如何防病

  第一,盡量減少高溫時段外出和大運動量活動,防止人體水分隨汗液大量流失。上班族應注意隨時補充水分,最好喝新鮮的白開水或淡鹽水,少飲冰鎮飲料。此外,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瓜果蔬菜,尤其是西瓜、冬瓜等。

  第二,防止感冒和消化道疾病。“桑拿天”是感冒高發期,尤其是長時間在空調房裡或吹電風扇,會出現咳嗽、打噴嚏、流鼻涕等感冒症狀。建議不要長時間在低溫空調下滯留,晚上睡覺時應盡量開窗通風,老年人進冷氣房間前要把汗擦干。

  第三,“桑拿天”悶熱、潮濕、氣壓低,細菌霉菌滋生繁殖快,應特別注意飲食衛生。如果你是屬於體質虛寒者,或是患有急性或慢性胃腸炎,則盡量不要吃冷飲。因為冰淇淋、雪糕等冷飲中均含有膽固醇、糖和澱粉等成分,吃冷飲影響正常的食欲,又會使腹瀉加重。(來源:中華中醫網)

(責編:李彥增、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