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 調整結構 有效增長 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張高麗在貴州調研時強調 

堅定信心 調整結構 有效增長 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

2013年07月23日04:00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7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貴州調研。這是7月21日張高麗在遵義市遵義縣梳池村考察時與村民座談,了解村民生產生活情況並聽取村民對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7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貴州調研。這是7月21日張高麗在遵義市遵義縣梳池村考察時與村民座談,了解村民生產生活情況並聽取村民對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新華社貴陽7月22日電  (記者張曉鬆)7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貴州調研,了解經濟運行、生態建設、科技創新、民生保障、新農村建設等方面情況。調研期間,實地考察了貴陽城鄉規劃展覽館、皓天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彭家灣大型城中村棚戶區改造項目,深入到遵義縣龍坑鎮梳池村,了解村民生產生活情況,並主持座談會,先后聽取地方負責同志和基層群眾對經濟工作和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

  張高麗指出,今年以來,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有憂、穩中有為,主要指標在合理區間。但經濟環境更加錯綜復雜,經濟既有增長動力、也有下行壓力。在我國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我們要沉著應對嚴峻的挑戰,統一思想認識,堅決按照中央確定的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適時適度預調微調,增強宏觀調控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致力於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調整優化經濟結構,提高經濟的質量效益,確保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

  張高麗強調,必須堅定信心、底線思維、立足當前、利於長遠,統籌考慮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必須果斷採取財政、金融、價格等政策措施,支持合理的基礎設施、民生工程、服務業和出口企業、中小型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的發展,擴大國內外需求﹔必須繼續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權,吸引民間資本投向需要的領域和產業,鼓勵各類企業在公平競爭中優勝劣汰,增強發展的動力和活力﹔必須化解產能過剩,加大污染治理﹔要盤活存量、優化增量、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堅決防范財政金融風險。

  張高麗表示,中西部地區是我國重要的戰略發展空間,要從實際出發制定政策,大力支持中西部開發開放。張高麗希望貴州在高起點、高水平上加快轉型發展,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科學規劃,合理布局,搞好基礎設施建設﹔創新理念,保護環境,建設生態貴州﹔統籌城鄉發展,穩妥推進城鎮化,做好扶貧工作,支持民族地區跨越發展,努力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調研期間,張高麗來到遵義市紅軍山烈士陵園,向紅軍烈士敬獻花籃,同干部群眾一起緬懷革命先烈。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23日 01 版)

(責編:蘇楠、沈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