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養生:脾虛的5個症狀 7個飲食方健脾補虛--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人養生:脾虛的5個症狀 7個飲食方健脾補虛

2013年07月31日13:47    來源:愛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人脾虛的5個症狀 7個飲食方健脾補虛

 女人脾虛的5個症狀 7個飲食方健脾補虛

  脾是人體最重要的淋巴器官,它有造血、吞噬細胞中的原虫、參與免疫反應等功能。因其含血量豐富,於是有了“人體血庫”之稱。脾還有人體的“過濾器”之稱。

  如此重要的器官你是否有好好調理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調理脾虛的食療方法吧。

 女人脾虛的5個症狀 7個飲食方健脾補虛

  脾虛的5個症狀:

  消化道:便秘or大便稀溏

  從消化道上來講,脾虛導致的病症一般有:食欲不振,偏食挑食﹔口中無味﹔脾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幾乎所有的胃腸道疾病都可出現或伴有脾虛。

  脾虛一般會大便溏稀,不過也可能會出現大便干結、便秘,因為脾虛會導致腸胃缺少動力。

  婦科:白帶過多or過少

  女性因為婦科炎症,也往往會引起脾虛濕重。白帶過多、月經量過多或過少都可能是脾虛引起的。月經量過少是因為脾虛引起的氣血不足,子宮內膜生長太薄﹔月經量過多是因為脾虛不能固攝經血。(來源:愛美網)

(責編:李彥增、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