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控煙協會建議禁止網上購煙行為--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中國控煙協會建議禁止網上購煙行為

2013年08月06日08:0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控煙協會建議禁止網上購煙行為

  淘寶、阿裡巴巴,隻要在網站的搜索欄中輸入某些煙草品牌,馬上就會出現少則幾百條多則千余條關於卷煙或煙草的產品。昨天,中國控煙協會發出呼吁,依法禁止目前網上購煙行為。

  中國控制吸煙協會常務副會長許桂華指出,網絡購煙不需提供身份証件,因此對青少年遠離煙草,遏制青少年煙民數量和我國控煙大趨勢產生極大影響。其次,網上銷售的卷煙制品質量不能保証,損害消費者利益:網上售煙多是高仿煙和走私煙﹔所用原料質量低劣、有害物質嚴重超標﹔生產設施、運輸條件惡劣。網上售煙是卷煙非法貿易的重要途徑之一,造成國家稅收流失。

  中國控制吸煙協會呼吁,必須依法禁止網絡營銷卷煙,國家有關部門應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煙草專賣法》和《國家未成年人保護法》,加強執法力度、堅決打擊網絡卷煙營銷行為。(記者李秋萌)

(責編:姜方、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