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老年人吃巧克力 有助於維持大腦健康--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老年人吃巧克力 有助於維持大腦健康

2013年08月13日10: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年人吃巧克力 有助於維持大腦健康

發表在最近出版的《神經學》醫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稱,老年人每天喝兩杯熱可可,有助於維持大腦健康,使思考變得更敏銳。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60名、平均年齡為73歲的老年人進行了研究,這些老年人都沒有患痴呆症。這些老人一天飲用兩杯熱可可,持續30天。在這段時間,他們沒有食用其他可可和巧克力食品。

研究人員對這些老人進行了記憶力、思考能力的測驗,還進行了超音波檢查,以此來了解他們的大腦血流情況。

在研究開始時,60名老年人中僅有18人大腦血流不太順暢,但經過一段時間有規律地飲用熱可可,到研究結束時,這些老年人大腦血流改善了8.3%。

研究還發現,大腦血流不太順暢,工作記憶就會受到損害,老年人有規律地飲用熱可可后,工作記憶表現就會提升。認知反應測試剛開始需花167秒,研究結束時快了近1分鐘。

研究人員指出,盡管該結果可能會使人們多吃巧克力,但由於巧克力含有的許多物質,包括脂肪和糖分,可能會對健康造成潛在的負面影響。因此,不能把吃巧克力看作是維持大腦健康和改善血液循環系統的唯一方法,而健康飲食和進行有規律的運動也能夠改善大腦血流。(文/曹淑芬 副主任醫師)

(責編:(實習生 孫麗)、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