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便秘吃什麼好?2款果蔬汁 輕鬆排毒清宿便

2013年10月25日16:37    來源:愛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便秘吃什麼好?2款果蔬汁 輕鬆排毒清宿便

  導語:減肥過程中經常會出現便秘這種情況,如果不能治療便秘,毒素無法排出,對於減肥非常不利。怎麼治理便秘呢?吃什麼治療便秘?愛美網小編分享2款蔬果汁,輕鬆活化代謝,改善便秘。

 便秘吃什麼好?2款果蔬汁 輕鬆排毒清宿便

  早餐用蔬果汁取代,可補充酵素及活化代謝,有助燃脂。但營養師指出,酵素跟減肥無關,主要是能促進食物消化吸收、改善便秘,建議還是吃新鮮的完整蔬果較佳﹔至於飲食不均衡、怕蔬菜味道的人,或易脹氣、便秘者及咀嚼功能較差的年長者,可喝蔬果汁,但蔬菜和水果最好以1:1比例榨汁,且現榨現喝,營養才不會流失。

 便秘吃什麼好?2款果蔬汁 輕鬆排毒清宿便

  光喝蔬果汁無法補充早餐能量,應再搭配三角飯團和茶葉蛋。

  書中作者建議可喝蔬果汁來取代早餐,但營養師劉怡裡提醒,蔬果汁不能取代早餐,否則長期下來容易營養不均。若早餐想喝蔬果汁,應該再吃1~2片吐司或1個三角飯團,再加1顆茶葉蛋,補充澱粉和蛋白質。另外,榨蔬果汁時,食材一定要新鮮並洗干淨、去皮,當天吃的水果也要減量,以免糖分、熱量攝取太多,反而發胖。

(責編:李彥增、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