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必看:吃黃瓜的12個理由

2013年11月06日10:15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黃瓜的12個理由(食療)

  黃瓜清脆爽口,一年四季都深受人們喜愛。美國《吃好》雜志最新載文,刊出“常吃黃瓜的12個理由”。

  補水。黃瓜含水量高達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最高的,能很好地補充體液。

  排毒。營養豐富的黃瓜有益“清掃”體內垃圾,常吃還有助於預防腎結石。

  補充維生素。黃瓜富含多種維生素,如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黃瓜連皮吃,補充維生素的效果更好。

  護膚。黃瓜富含鉀、鎂和硅等礦物質,有益皮膚健康。

  預防便秘。黃瓜水分多,熱量低,有益減肥。其中的膳食纖維能防便秘。

  抗癌。黃瓜中含有開環異落葉鬆脂素、落葉鬆脂素、鬆脂素三種木脂體,可降低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子宮癌等多種癌症危險。

  預防糖尿病,降脂穩壓。黃瓜中的一種激素有益胰腺分泌胰島素,有益改善糖尿病。黃瓜中的固醇類成分有益降低膽固醇。黃瓜富含的膳食纖維、鉀和鎂有益調節血壓水平,預防高血壓。

  清新口氣。黃瓜汁對治愈牙齦疾病有益,常吃能讓口氣更清新。

  順發亮甲。黃瓜中的硅可使頭發更順,指甲更亮更結實。其中的硫和硅還有益刺激頭發生長。

  減輕關節炎和痛風疼痛。黃瓜中的硅有助增強關節結締組織健康。黃瓜與胡蘿卜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緩解關節炎和痛風疼痛。

  醒酒。黃瓜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和電解質,可補充重要營養素,從而減輕酒后不適,緩解宿醉。

  有益腎臟健康。黃瓜可降低體內尿酸水平,對腎臟具有保護作用。▲

(責編:曾璇、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