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頻道
人民網>>食品頻道>>正文

今年銷售額可達7億元 可道酒業擬赴英國上市

2013年11月19日08:00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可道酒業擬赴英國上市

  “明年初在英國倫敦証券交易所AIM市場上市,兩年后轉板到香港主板上市。”昨日在陝西可道酒業有限公司的啟動上市發布會上,可道酒業的母公司可道集團董事會主席申海龍對新快報表示,可道酒業將成為國內首家在AIM市場上市的酒業公司。借助資本市場的力量,可道酒業有望對現有的保健酒市場格局帶來一定沖擊。

  近年來,勁酒、椰島鹿龜酒與致中和五加皮已成為保健酒行業的三巨頭,五糧液旗下的黃金酒,汾酒重點營銷的竹葉青、玫瑰汾等也在保健酒市場攻城略地。可道酒業5年前開始涉足保健酒行業,據申海龍介紹,公司今年銷售額可達7億元,近三年年增長率均超35%。

  作為民營中小企業,可道酒業欲繼續擴大經營規模,拓寬銷售網絡,其自身的“造血”功能已不能滿足企業高速發展的需要,上市是緩解資金壓力的一條重要的途徑。

  然而國內資本市場容量有限,成長型中小企業想要進入創業板,門檻顯得較高。據港倫投資市場運營總監劉亦介紹,國內的中小企業在國內首次發行融資的審核時間長,審核結果不確定性太大,不可預測。需要上市的企業既不能准確地把握上市的成功度,也無法對上市進度做出准確規劃,耗費寶貴的時間成本。在國內,企業上市要經過一年的輔導期,通過發行審核后,到真正上市仍要耗費很長時間,一般需兩年,長則三四年。

  “相比較而言,海外証交所上市周期較短,同時更強調公司預期的持續盈利能力。所以,國內眾多企業紛紛尋找海外上市融資的渠道,而倫敦AIM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劉亦如是稱。

  “近年來,中國經濟保持持續增長的勢頭,英國投資者尤其是較大的投資機構越來越矚目中國企業的巨大發展潛力,這也恰恰是國內中小企業進軍國外資本市場的最佳時機。”可道酒業總經理夏天如是稱。

  據申海龍表示,此次可道酒業曲線上市,已有孵化好的殼。計劃募資規模在10億元至15億元之間,投向擴大再生產和公益事業。其還透露稱,在英國上市2年后可道酒業擬在香港主板也上市。(記者 龐倩影)

(責編:趙雅楠、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