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增強免疫不生病(組圖)【6】

2013年11月27日07:55    來源:愛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 增強免疫不生病

 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 增強免疫不生病

  提高免疫力5:喝優酪乳

  每天喝1∼2瓶200∼300毫升的優酪乳有助維持良好的免疫力。優酪乳主要的功能是調整、改善胃腸道健康。長期、規律地吃優格可以抑制腸道內的有害菌孳生,進一步降低壞菌分泌出致癌物質,減少罹病機會。

  近幾年的研究還發現優格中的乳酸菌可以增加由T細胞釋出的γ干擾素,進一步增加抗體生成﹔同時,乳酸菌也會加強自然殺手細胞的活動力。

  研究指出,每天隻要喝3盎司(約180毫升)的優酪乳,就可能預防感冒及腹瀉。特別是免疫力較弱的老年人及兒童,可以藉每天喝優酪乳來得到健康上的幫助。

  營養專家建議:早上空腹喝1瓶優酪乳,有助刺激腸子蠕動,使排便順暢﹔另外可以用優格搭配水果,當做下午茶吃。

(責編:李彥增、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