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增強免疫不生病(組圖)【8】

2013年11月27日07:55    來源:愛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 增強免疫不生病

 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 增強免疫不生病

  提高免疫力7:不要吃過量的脂肪

  吃太多脂肪會抑制免疫系統功能,身體隻需要適量脂肪,就能健康運作。

  研究發現,每天的脂肪攝取量從32%降低到23%,可以讓自然殺手細胞的活性增加48%。一天攝取2000卡的輕度活動量、成年男性,每天可以吃55∼66公克脂肪,女性則可以吃45∼55公克,不宜超過此量。

  同時要注意脂肪的種類,有些脂肪容易抑制淋巴球,減弱免疫系統的作用,例如omega-6脂肪酸含量比例較高的蔬菜油,像玉米油、黃豆油、葵花籽油等。

  另外,這一類油脂的性質不穩定,容易在高溫烹調時氧化,產生攻擊免疫細胞的自由基。營養專家建議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比較好,如橄欖油、花生油等,或者多種油交換使用。

(責編:李彥增、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