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增強免疫不生病(組圖)

2013年11月27日07:55    來源:愛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 增強免疫不生病

 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 增強免疫不生病

  飲食的品質和免疫力息息相關,優質的營養能讓身體的免疫大軍養足戰力,扞衛身體健康。而最佳的提升免疫力食物其實全在身邊,不花太錢,輕易可得。

  愛美網健康推薦8個簡單的飲食策略,全面提高你的身體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 8個飲食方 增強免疫不生病

  提高免疫力1:攝取優質的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細胞的主要成分,我們的免疫系統當然也需要它才能正常運作。每個人一天需要吃3∼5份蛋白質,最好是平均從動物性及植物性兩種來源攝取。

  優質的動物性蛋白質:瘦肉、雞肉、魚肉(特別是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海鮮、低脂奶類、雞蛋等﹔

  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豆類、豆腐及豆制品、堅果類等。

  豆類及堅果類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研究發現維生素E也有助於制造抗體,增加T細胞的活性,對於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特別重要。

  海鮮裡含大量的鋅,也是維持免疫力的重要營養素。醫學上發現,身體裡缺乏鋅的人很難抵擋細菌、病毒的侵襲。

(責編:李彥增、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