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珠江啤酒今日復牌23億補償款 不影響今年業績

2013年12月05日08:11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珠江啤酒今日復牌23億補償款 不影響今年業績

  日前,本地上市公司珠江啤酒(002461)披露廣州總部部分土地被廣州市政府征收,將獲得22.98億元的補償款的銷售公布后,股價隨即暴漲,開盤首日漲停后,11月28日珠江啤酒停牌,昨日晚間,珠江啤酒披露一份土地補償款會計處理說明並披露今日復牌。珠江啤酒稱,相關補償款將不會對2013年的業績產生影響。停牌前,該股已漲至10.91元。

  珠江啤酒在會計處理說明中表示,預計將發生清理固定資產與無形資產淨損失、搬遷損失、土壤修復及其他費用性支出約12億元,在此類費用發生的當期,對應補助金額結轉入營業外收入。由於相關費用與所結轉營業外收入的金額相等,抵消后對各年度損益不存在影響。

  此外,預計將發生與新建資產相關的資產性支出約11億元,此類補助將按照資產預計使用期限,平均分攤轉入營業外收入。公司預計相關資產的平均使用年限為25年,根據公司分批搬遷的計劃,預計相關資產將在2014至2016年間分批達到預計可使用狀態,相關補償款對2014年、2015年及2016年-2038年各年度的稅后損益產生影響分別約為330萬元、890萬元及3300萬元。同時預計,補償款對2014年、2015年及2016年-2038年各年度的所得稅費用產生影響分別約為110萬元、297萬元及1100萬元。而據2012年珠江啤酒年報顯示,該公司的淨利潤為5096萬元,同比增長1.55%,每年增利3300萬元將對業績有明顯影響。

  珠江啤酒稱,簽署的《國有土地征收補償協議》生效還須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以及廣州市人民政府相關部門最終審批通過。(記者陸琨倩報道)

(責編:趙雅楠、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