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黑色食物最補腎 冬季補腎多吃5種黑食物

2013年12月05日08:16    來源:愛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黑色食物最補腎! 冬季補腎 多吃5種黑食物

 黑色食物最補腎! 冬季補腎 多吃5種黑食物

  很多女人都希望皮膚越白越好,但是營養專家卻會告訴你,吃的東西越黑越好。冬季是最適合滋補的季節,而補腎尤為重要。黑色入腎,女人想要呵護好腎臟,就要多吃黑色食物。

  黑米、黑麥、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棗、烏骨雞等食物,都是你補腎的好選擇。生活中最佳的黑色補腎食物有哪些?愛美網為你一一推薦。

 黑色食物最補腎! 冬季補腎 多吃5種黑食物

  米中佳品——黑米

  黑米外表墨黑,營養豐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譽。中醫認為,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陰補腎、益氣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補腎的最佳食材。

  黑米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磷、鉀、鎂、鐵、鋅等營養元素。它還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鐵性貧血、抗應激反應以及免疫調節等多種生理功能。

  黑米外部皮層中含有花青素、葉綠素和黃酮類的植物化學物,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幫助女性延緩衰老。

(責編:李彥增、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