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冬天吃什麼對皮膚好 每天1個獼猴桃補足維c

2013年12月06日08:23    來源:愛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冬天吃什麼對皮膚好 每天1個獼猴桃補足維c

 冬天吃什麼對皮膚好 每天1個獼猴桃補足維c

  獼猴桃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功效,是極佳的果品。獼猴桃果實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卜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愛美網健康教你如何挑選獼猴桃。

 冬天吃什麼對皮膚好 每天1個獼猴桃補足維c

  一個獼猴桃補足全天維C

  維生素C含量極為豐富是獼猴桃的一大特點,吃一個獼猴桃就能滿足人體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

  《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數據顯示,100克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含量為62毫克,而一個中等大小的獼猴桃重量約為160克。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成年人每天攝入維生素C的量為100毫克。如此看來,每天吃一個獼猴桃,就不用擔心自己維C攝入不足了。

  此外,獼猴桃中的維生素K也很豐富,它不但與凝血功能有關,還有益骨骼健康。跟菠蘿和木瓜一樣,獼猴桃中也有蛋白?。有研究証實,獼猴桃有助於消化牛奶蛋白和牛肉蛋白等多種常見蛋白質。因此,吃多了大魚大肉時,不妨吃個獼猴桃來幫助消化。

  專家提醒:腹瀉時要少吃獼猴桃,因為獼猴桃籽大多是纖維類,不能被腸道消化吸收,它們會刺激腸道蠕動,促進腸道內容物更快地排出體外,從而加重腹瀉症狀。

(責編:(實習生 宋夢琦)、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