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飲食知識:哪種玉米營養好?

2013年12月06日10:2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哪種玉米營養好(營養問答)

  山西讀者秦女士問:我發現市場上玉米的種類很多,有紫的、黃的、白的,還有糯玉米、甜玉米、老玉米,它們之間有什麼差別嗎?哪種玉米更營養?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教授李再貴答:按顏色分,玉米有紫的、白的、黃的、紅的等。含有的色素品種不一樣,玉米保健功效也略有不同。紫玉米和紅玉米中多了花青素,所以抗氧化、防衰老的功效稍好一些。黃色玉米含有胡蘿卜素和核黃素,對維持視力健康有好處。白色玉米保健功效相對差點,但它有不容易變質的優點。

  按口感分,有甜玉米、糯玉米、老玉米等。玉米的口感主要是由其中所含澱粉決定的,糯玉米中支鏈澱粉含量比較高,因此口感黏糯。而發硬的老玉米直鏈澱粉比較高,粗纖維含量也高,是減肥人士的首選。甜玉米含糖較多,常用來制作蔬菜或罐頭。需要提醒的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應少吃甜玉米和糯玉米。總體來說,這些玉米在營養和口感上各有優勢,消費者可根據自身的需要和口味進行選擇。▲

(責編:曾璇、宋立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