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中國富豪“海外買酒庄”成風 想獲利至少等6年

2013年12月16日13:40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據媒體報道,近年來一股收購海外酒庄的風潮在國內悄然興起。

僅法國波爾多地區,今年年初由中國人購買的酒庄就已達15家,這還不包括非公開的交易。從事意大利葡萄酒批發生意的張家港保稅區進口葡萄酒交易市場進口部經理孫鑫,近來正在尋找收購酒庄的項目。

孫鑫舉了個例子,“如果按生產的葡萄酒每瓶成本5歐元計算,對外報價可以翻一倍,也就是10歐元,相當於掙5歐元。但這5歐元中有3歐元要用來付員工工資,剩下2歐元用做宣傳。新酒進入市場時,對外報價不能太高,否則找不到加盟商。”

業內人士表示,不少投資人收購酒庄成功,酒也釀造完成,卻沒能力在中國市場推廣出去,越賠越多。

經過再三地調研與衡量,孫鑫的公司最終決定放棄投資酒庄。

海外瘋狂投資酒庄的背后,真想賺錢並不容易。主動出售的海外酒庄一般都屬於無自主品牌的中小型葡萄酒廠,個人投資者也多以購買私人、作坊式生存的小酒廠為主。這樣的酒庄有很大的市場風險。

孫鑫認為,以在意大利投資酒庄為例,買一個當地中下等酒庄需要1000萬-3000萬元。如果加上后期宣傳、管理、員工工資等,后續投資至少還要3000萬元左右。酒庄投資不同於樓市和股市,變現性較差,最短的獲利周期是6年左右。(彭亮)

(責編:李彥增、彭亮)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