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血虛易長斑 5種食物 養血祛斑

2013年12月17日08:06    來源:愛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人血虛易長斑 5個飲食方 養血祛斑

 女人血虛易長斑 5個飲食方 養血祛斑

  俗話說:一白遮百丑,白淨無暇的臉蛋是每個女孩的夢想。但是,如果漂亮的臉蛋上出現了星星點點的斑點,則會讓印象分大大降低。很多女性為了去除這些煩人的斑點,會尋找昂貴的護膚品甚至選擇激光祛斑,但這種方式不僅無法美白祛斑,還是傷害你的皮膚。

  中醫認為,女人長斑多是因血虛引起。血能滋潤皮膚,一旦氣血不足,皮膚抵抗力差,繼而容易出現色斑、蠟黃等現象。

 女人血虛易長斑 5個飲食方 養血祛斑

  女人血氣不足易長斑

  中醫認為,滋養皮膚是血的重要功能之一。血可以滋潤皮膚,血氣充盈則面色紅潤,血虛容易出現面色蠟黃、肌膚干燥、面部黃褐斑等。

  為什麼血氣不足容易長斑?

  斑的產生與皮膚的代謝功能直接相關,代謝功能好,體內的廢物就能夠被順利代謝出去,不會停留在皮膚上形成斑﹔反之,如果皮膚的代謝功能差,就容易長斑。而皮膚代謝功能的好壞,與人體血液充盈程度有直接關系。我們的皮膚,是靠血液來營養的,如果血液充盈,皮膚的營養狀況就好,代謝功能才會正常,就不易長斑。

  生活中有些人晒太陽容易出現黃褐斑,大多屬於氣血虧虛型體質,皮膚抵抗力弱,所以一旦陽光直射臉部,就容易引起皮膚色素沉澱。

(責編:(實習生 宋夢琦)、李彥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