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計委、疾控中心:網吧餐廳擬全面禁煙

   目前,由國家衛計委、中國疾控中心擬定中的全國公共場所無煙法規,擬嚴格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將公共交通工具、室內工作場所,以及網吧、餐廳等室內公共場所全部定義為需要100%禁煙的公共場所。國家層面的控煙法規已納入全國人大2013年三類立法計劃。

香港食衛局長:現在還未具條件撤銷限奶令

   香港特區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現時未具備成熟條件撤銷限奶令,提醒香港父母在聖誕及農歷新年前,預先為子女購買所需奶粉,當局未計劃再做壓力測試。立法會議員批評,限奶令變相鼓勵螞蟻搬家,人人走水貨,高永文則堅稱限奶令有效針對水貨客。

奶荒來襲:哈爾濱——平價袋奶緊缺
香煙過濾嘴防霧霾?專家稱不靠譜
  •    近日一則“防霧霾”新招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流傳,稱將香煙過濾嘴剝掉紙皮后,把濾芯插入鼻孔即能有效過濾PM1.6以上的微粒。而記者証實,如此使用會身體產生不適,呼吸科醫生和控煙專家也表示,所謂“神技能”不僅無益,反而對身體有害。
網友留言(點擊查看)
署名:

  

? ? ? ?